Iris

【HP亲世代】三月兰 34

    

  恐怖电影结束以后,詹姆斯几乎是惨白着脸趴在小天狼星的胳膊上,双腿仿佛被下了束缚咒一样,迈也迈不开。


  “叉子,已经结束了,”小天狼星安慰着他“有这么吓人吗?都是假的。”


  “麻瓜…他们…他们…”詹姆斯嘴唇颤抖着,警惕的巡视着周围。


  小天狼星无奈至极,拍了一下他的脑袋试图让他清醒“好了吧,人家两个女孩都没成你这样。”


  一听这话,詹姆斯就立刻站直了身子“我不怕!”


  但下一刻,莉莉买水回来,将打开的饮料递给詹姆斯“喝点水。”


  毫无预兆的声音响起,差点给詹姆吓的跳起来“啊…好,好的。”接过水就猛的喝了一大口。


  “没事了,那都是假的故事。”莉莉安慰着他。


  詹姆斯擦了擦嘴角的水渍,看向莉莉的眼睛里好似充满了星星“好!谢谢你保护我,莉莉,你不害怕吗?”


  当然害怕,只是她心里面知道这是假的,害怕的程度就会比詹姆斯少一些,再加上她还得像哄孩子一样哄他,也就没时间害怕了。


  “还好,”莉莉回答到“我不是很害怕,因为最勇敢正义的人就在我们中间,她会保护我的。”


  詹姆斯原本以为是自己,胸脯子都挺起来了,结果听到了‘她’,又蔫了下去。


  艾尔维娜眨了眨眼睛,看着莉莉的笑容,有些不好意思。


  小天狼星抱着胳膊,也很认同“艾尔维娜确实很勇敢啊,她一点都不怕。”


  “因为是假的,”艾尔维娜实在不好意思“而且这种类型的电影我在家的时候和布尔森看过,所以有些心理准备。”


  怪不得她可以提前预知恐怖镜头,原来是有经验。


  “也是…”詹姆斯喝了很多水后,渐渐的也冷静了下来“也不会真的有麻瓜拿着一把斧头在大街上乱砍人的,对吧?”


  “呃,不一定…”这是艾尔维娜说的。


  詹姆斯瞬间瞪大了眼睛“不…不会吧,你不是说这是假的吗?”


  艾尔维娜点头“电影是假的啊,但是现实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人啊,拿着斧头乱砍算是正常的了。”


  詹姆斯更害怕了,小天狼星感觉到有什么好玩的事情要发生了,于是安静看戏。


  “那不正常的呢?”詹姆斯人菜瘾大,又好奇的追问。


  艾尔维娜想了想,那些残忍血腥,细思极恐的刑事案件如果告诉给了他,会不会对他造成阴影啊“我还是别说了,你会害怕的。”


  “怎么可能,”詹姆斯反驳“能有多吓人?我才不怕。”


  小天狼星突然伸手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詹姆斯整个人如惊弓之鸟一般,差点尖叫出来。


  詹姆斯反应过来,扭头气冲冲的看向放声大笑的人“小天狼星!你干嘛吓我!”


  实在憋不住,小天狼星只能一边笑一边说他“还说不害怕?你都快吓死了。”


  尖头叉子眼镜都快要气掉了,恨不得拔出魔杖和他决斗一翻“我就不信你不害怕!”


  小天狼星才不承认呢,反正尖叫的人又不是他“我可不怕。”


  “我不信,你刚才出来的时候脸都还是白的!”


  “胡说!我本来就白。”


  就这样,两个幼稚的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谁也不让,连出门了也还在计较着害不害怕的问题,最终谁也没争出个胜负来。


  英国的天气总是多变,上午万里无云,看了一场电影出来后,就有点阴沉沉的样子了。


  小天狼星和詹姆斯有说有笑的跟在两个女孩身后,没过一会,地面上便开始出现零星的水印,一个接一个,直到世界潮湿。


  就近是一家快餐店,现在也没有什么别的选择,艾尔维娜在看到雨点的第一时间就拉着莉莉走了进去,当然也没忘了身后的人“下雨了,来这边。”


  四个人刚走进店铺,雨势就大了起来。詹姆斯原本还遗憾不能去别的地方玩了,结果一闻到店里面的香味,感觉到了饥饿“哇,是什么味道?好香啊。”


  莉莉抬头看了一眼,“已经下午了,我也感觉有点饿了。”


  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詹姆斯便开始兴致冲冲的研究麻瓜的食品,感觉每一个都很好吃的样子。


  雨下的很大,明镜的玻璃不停的滑下水珠,艾尔维娜扭头看向外面,突然注意到了什么,起身走去了前台。


  “唉?”莉莉抬起头,不知道艾尔维娜干什么去了,只见她和店员沟通了两句什么,在得到对方的确认后,从口袋里拿出一些硬币买了一把伞,然后走了出去。


  “她做什么去?”詹姆斯疑惑的看着艾尔维娜撑着伞走进雨里,直到她停在一位老婆婆面前。


  小天狼星拄着脑袋,透过窗子看着她,情不自禁的笑了笑。


  她弯着腰倾听老人的话语,点头确定自己听懂了以后,伸手给她指了路。


  “还是把伞留给您吧,”艾尔维娜将伞放进老人的手里,老人推三阻四,拼命的摆手“不用不用,年轻人注意着身体,淋雨生了病就不好了。”


  艾尔维娜摇摇头,对她说“我的朋友们就在对面的店里,我跑过去就到了,很近的,还是留给您。”


  怕老人再次拒绝,艾尔维娜将伞扶稳后,转身就要冲进雨里,可还没等走进去,面前突然出现一个阴影,艾尔维娜脚步一顿,差点撞在那人的身上。


  小天狼星手持着一把伞,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她的旁边,高大的身子把伞撑的老高,他微微偏头,向艾尔维娜身后的老婆婆说话“婆婆没事,我是她的朋友,我接她回去。”


  老婆婆放心了,点点头再三道谢以后撑着伞回家去了。


  雨好像变小了,但落在伞上的声音还是很响。


  “你怎么来了?”艾尔维娜问。


  小天狼星转了转身,与她并肩,不自觉的将伞倾向她“你帮助别人,我来帮助你啊。”


  “谢…谢谢。”


  艾尔维娜侧头看过去,一眼就注意到他微湿的肩头“淋不到我的,你往你那边偏一些。”


  小天狼星怂了怂肩,不在意的说“没事,一点雨而已。”


  “可是淋湿的话会不舒服…”


  少年思索片刻,嘴角突然扬起笑容,怎么压都压不下去“那我们离近一点。”


  也没等艾尔维娜回答,小天狼星就已经向她贴近了,手臂与手臂紧密接触,伞下的世界仿佛就是一处火炉。


  滴答的雨声与心跳同频,想要一口气钻进店里,却被小天狼星提前预测,一把给拉了回来“淋湿了会不舒服的。”


  这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吗?


  ……


  等到傍晚时刻,雨才渐渐停息,虽然这场大雨耽误了他们的行程,但在店里玩着一些小游戏度日也是很不错的,至少在看到詹姆斯满脸的小纸条时。


  雨水将空气中的燥热和灰尘冲刷干净,几人刚一走出店铺,迎面而来的就是清新的空气,莉莉深吸了一口感觉心旷神怡“感觉就这样走回家,也不错。”


  “也可以骑扫帚啊,”詹姆斯有种跃跃欲试的样子“莉莉,我用扫帚送你回家吧。”


  詹姆斯可是格兰芬多魁地奇院队的队长,他的飞行技术大家有目共睹,莉莉有点害怕,小小的后退了一下“不要,你飞太快了。”


  波特揉了揉头发,比出一个手势向她保证“不会不会,我保证完全听你的,你说太快我就慢下来。”


  詹姆斯墨迹了好久,莉莉才像是无可奈何一般同意了“那我回家了,维娜,改天再一起玩。”


  艾尔维娜点头“好,下次见。”


  在两个女孩看不见的角落,詹姆斯冲小天狼星比了一个手势,后者也冲他点点头,然后某只小鹿就拉着莉莉撒欢一样快速的离开了。


  突然走了两个人,艾尔维娜才感觉到空气中的尴尬,好像世界都安静下来了。


  “咳…”小天狼星轻咳一声,试探的问到“我送你回去吧。”


  说是问问,语气听起来却像是一个陈述句。


  “走,领你去看看我们的交通工具,比飞天扫帚可酷多了。”


  “我…”手腕被他轻轻拉住,不容拒绝一样带着她往路边走,如同在电影院,那个时候他说是怕她走丢,这个时候应该是怕她会拒绝。


  小天狼星回头看了一眼,见女孩乖乖的跟着他,心情好的不得了,便顺势问到“你现在要回家吗?”


  他的脑回路好像总是和别人不一样,喜欢自顾自的拉着她就走,也不问人家的意见,但好在…她并不讨厌。


  “怎么了?”


  小天狼星笑着,步伐都轻快了起来“想领你去逛逛。”


  等到一辆看起来很拉风的摩托车出现在面前的时候,艾尔维娜就有点后悔跟他过来了


  “这是你的吗?”


  小天狼星重重点头“酷吧!”


  “你什么时候学的?有驾照了吗?车上好像也没有头盔…这一点也不安全啊。”


  小天狼星一头雾水“驾照是什么?头盔又是干什么用的?一定要这些东西吗,能开走不就好了么?”


  艾尔维娜:……


  “可是…”


  “哎——”小天狼星长腿一迈就坐了上去,这辆摩托似乎不需要钥匙启动,因为她并没有看到他拧钥匙的动作,摩托就已经发出了轰鸣声。他伸手拍了拍后座,对艾尔维娜发出邀请“来吧,不会有事的。”


  小天狼星的身上有种奇怪的安全感,明明知道这就是一件荒唐危险的事,艾尔维娜也还是走了过去,扶着他的胳膊侧坐在他的后座。


  “坐稳了吗,我们出发。”


  一行驶起来,艾尔维娜就开始慌了,倒不是怕别的,而是小天狼星一开始就…超速。


  风在耳边疾驰而过,路上也还有一些汽车和行人,他就以一个很快的速度穿梭在这里面,享受着摩托车带给他的刺激。


  他大概是不了解麻瓜世界的法律,这样无证驾驶,超速还载人的行为,被抓到了是要进拘留所的吧。


  要是被抓了怎么办,该怎么帮小天狼星辩解。被父亲知道了怎么办,他会生很大的气吧…


  抓着衣服的手渐渐用力,虽然看不到后面,小天狼星也一直都在注意着,察觉到衣服的变化后,他以为艾尔维娜害怕,便赶紧放慢了速度。


  速度一放下来,艾尔维娜也回了神,扭头四处看了看,注意到路上的其他人好像看不到他们。


  “呼…”艾尔维娜松了一口气,不用为进局子而担忧了。


  小天狼星单手扶着车把,左手伸到后面,精准的抓住艾尔维娜的手,拉过来放在自己的腰腹上“别害怕,”他轻声的安慰随着风吹进她的耳朵,接着她又感觉自己的另只手也被拉了过去“你就这样抱紧我,不会有事的。”


  说着他还安抚似的拍了拍她的手背。


  “我…我没害怕。”身后少女的脸颊早已红的不成样子,她庆幸小天狼星看不见,不然自己一定会跳车。


  小天狼星只当她还在嘴硬,笑着哦了一声。


  “我真的没害怕…!”艾尔维娜一听就听出了他声音中的笑意,“是你做事不看后果,就这样出行,要是被抓进拘留所了,是很麻烦的!”


  小天狼星‘噗嗤’笑了一声,然后加了一些速度追上前面的汽车,与他同行以后,向他摆了好几下手“艾尔维娜,你看,他们是看不到我们的。”


  身后人叹了一口气“知道了…”


  “别担心了,出来就要好好玩啊,抓紧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


  “我已经…”突如其来的腾空让艾尔维娜到嘴边的话都憋了回去,双手也下意识环的更紧“小天狼星!你——!”


  摩托穿过云层,天边的彩虹若隐若现“怎么样!是不是很厉害!”


  艾尔维娜睁开眼,确定他们是真的飞上天了以后,忍不住的大声说话“你…你!你比布尔森还要任性!”


  小天狼星笑出了声,听起来很像是完全了一场完美的恶作剧“到了!”


  “到哪?…”


  摩托车俯冲向下,艾尔维娜整个人因为重力往前滑,身子紧紧贴在小天狼星的后背,空中还有雨后未散的云朵以及潮湿的水汽。


  等到疾风平息,艾尔维娜才缓慢的睁开眼,目之所及皆是静谧的蓝色


  “小天狼星…?我们在…”


  小天狼星将摩托平稳的悬浮在半空,回到“没错,大海的中央。”


  水天一线,艾尔维娜环视一圈,在这一望无际的大海里,她看不到一点杂质,没有高山,没有浅滩,又因为刚下过雨的缘故,目前也没有轮船。


  世界好似陷入安静,在这片干净的明镜之上,只有他们两个人。


  “为什么要来这?”艾尔维娜询问到。


  “来放松啊,”小天狼星理所当然的说“你前几天不是一直在忙,一定很累吧。”


  他指了指远处,艾尔维娜便顺着看了过去,太阳正在缓缓落下,从这里看就好像是要沉入海底。


  小天狼星回头看她,回了几次以后感觉自己的脖子都要断了,索性直接变换姿势,和艾尔维娜并肩坐着。


  “!!!”艾尔维娜被他调整姿势时的大动作吓一跳,“你小心掉海里!”


  “不会的,你胆子什么时候这么小了。”


  “我…”艾尔维娜欲言又止,其实根本不是胆子小了,而是她害怕小天狼星出了什么意外的话,她想不到办法救他。


  小天狼星也没再追问,坐好后就安静了下来,和她一起将美丽的落日看完。


  大海中央没有什么光源,太阳一落下,周围就黑的可怕。小天狼星伸手按了一个按钮,将车灯打开。


  “艾尔维娜,这个地方很像是你的心境。”


  “嗯?”


  落日后的海面,黑漆漆一片,只有主动开灯,才会有光源。


  “不像么?”


  他侧头看她,身躯挡住了刺眼的车灯,她看不清他的脸,也不知道他是以什么样的表情说出的这句话


  “你很了解我吗?”所以她问。


  她听到小天狼星叹了一口气,随后像是回忆什么一样,认真的说“说不上是特别了解吧…艾尔维娜,其实我见过你最快乐的样子,你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充满着活力和幸福,哪怕天边飞过一只叽叽喳喳吵闹的鸟,你都会觉得它是在与你嬉闹。你就像春天里的太阳,温暖的会唤醒埋藏在泥土里的种子,同时也把我死寂的心点亮。可现在的你…无时无刻不在透露着一种孤独,就像夜晚的大海…”


  艾尔维娜的身形顿了顿,与此同时,小天狼星扶着车座位,突然附身向她靠近,在朦胧的月色中寻找她的眼睛“告诉我,艾尔维娜,是什么让你变成现在的样子,是什么夺走了你的快乐。”


  少女直视着他的双眸,宛如黑暗中唯一发亮的星,她眨了眨酸涩的眼睛,无措的躲避他的视线“你在说什么?我一直都是这样,从小如此。”


  似是不满她的逃避,小天狼星双手扶住她的肩膀,强迫她与自己对视“既然如此,那我很想走进你的心里,看看现在是一副怎样的风景。”


  艾尔维娜低下头去“你不会喜欢的,可能会是一片贫瘠…”


  果然吗?…小天狼星这么想到,她果然一直都是消极的心理。


  “那我就去成为你贫瘠的土地上,唯一的生机。”


  海平面掀起几波海浪,风声与水声交汇,将小天狼星笃定的话通通吹进艾尔维娜的耳里


  “从今以后,不要没有希望,不要没有欲望,你该是一个活灵活现的生命。”


  艾尔维娜的双手有些微抖,抬头终于敢直视小天狼星的眼睛,发现他的目光明亮又认真“…这些话听起来,真不像是你会说的。”


  小天狼星笑了一下,再次向她靠近“你说话就说话,抖什么?”


  “我…!”艾尔维娜紧抿着唇,不敢再说些什么,生怕被小天狼星发现她的窘迫。


  “我知道,之前的我做了很多幼稚的事,导致我看起来可能不太靠谱了,”小天狼星还算有点自知之明,他低下头,将额头抵在艾尔维娜的额头上


  “但别意外艾尔维娜,我喜欢你,从你还没记住我的名字时,我就喜欢你。”


  扑通扑通的声音在二人之间回荡,艾尔维娜盯着他的眼睛,突然感觉莫名的熟悉,但想要细想的时候,头部又会传来剧烈的疼痛。


  她索性不再去想,陈年旧事有什么意义,重要的应该是当下,面对喜欢人的告白,唯一的答案当然是“我也是…小天狼星…”


  得到回应以后的小天狼星笑的很开心“我知道。”


  艾尔维娜的心思总是隐藏起来,但还是有迹可循。


  温暖的手掌覆上同样滚烫的脸颊,少年呼吸急促,低声说“这次没有什么可以打扰我们了…”


  “什…”


  炙热的吻落了下去,跟随着海浪起伏的频率,缠绵交织


  ……


  


  

评论(6)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