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

【HP亲世代】 三月兰 35

    

  距离霍格沃茨开学还有半个月的时间,艾尔维娜的训练终于结束,炎热繁忙的暑假只剩下这么少的日子可以用来休息。


  前些日子一直都是小天狼星算着时间来找她,往往相处不到一个小时,艾尔维娜就要再去上课,除了周末休息以外,他只能在中午和晚上见到她。


  原以为这次可以好好的相处一下了,没想到课程结束三天了,小天狼星却很反常的一直没来,连点消息都没有。艾尔维娜常常心神不宁的,但又怕写信过去问会显的她很烦人,她觉得两个人相处应该要适当的给对方私人空间,就像小天狼星一直都没有追问她的上课地点一样,她也不该去追问小天狼星最近在忙些什么。


  等他忙完了,自己就会来找她说的,对吧。


  “应该吧,”布尔森走在路上,一边听一边分析“虽然小天狼星看起来不怎么靠谱,但他人品肯定是在线的,不会做这种渣男行为,更何况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他如果真的不来找你了,等开学的时候我就去揍他一顿!”


  艾尔维娜听后默默的把肩上沉重的背包丢在布尔森身上,清瘦的少年踉跄一下,艰难的背起“怎…怎么了!”


  “只是单纯的觉得你打不过他,”艾尔维娜一本正经的说“反正也出来夜跑了,给你加点强度,你也该锻炼锻炼了。”


  属于青春期男生的某些胜负欲被点了起来,布尔森颠了颠背后的负重包,原地活动活动筋骨,又把自己的胳膊弯曲起来,漏出一块肌肉“看不起我?我还是很能打的!”


  艾尔维娜打量了一下,点了点头“行,那跑吧。”


  太敷衍了,这意思不就还是看不起?


  说完她就起步开始跑了,布尔森楞了一下,连忙追着过去“不是…姐!你真的让我背啊…!”


  “我都背一个假期了,你背一天怎么了?”


  布尔森一噎,只能认命的跟着艾尔维娜跑步锻炼。


  一个小时的夜跑锻炼很快过去,布尔森气喘吁吁的拄着膝盖,背后的负重包压在他身上沉的好似一座山。


  “这就累…”


  “没事!”布尔森伸出手打住了艾尔维娜的话“谁说我累!明天还要跑!”


  “哦,行。”艾尔维娜伸出手使劲拍了拍他的背包,差点给他拍在地上,布尔森咬牙坚持才勉强站稳。


  “走吧,回家。”


  艾尔维娜想把背包拿回来,布尔森却躲了一下“我背我背。”


  姐弟两个就这样决定慢慢走回去,布尔森感受着背后沉重的重量,慢慢的陷入沉默。


  安静下来的那一刻,艾尔维娜扭头看他,疑惑原本还在叽叽喳喳说个没完的弟弟怎么突然不说话了?“是不是累了?”


  布尔森慢慢的摇头“没,只是在想事情…”


  “在想什么?”艾尔维娜耐心的询问他“看起来很烦恼,和博斯克闹矛盾?还是…”


  “都不是…”布尔森嘟囔着“我只是在想,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长大,现在才8月份,距离成年的那天,还有…十个月。”


  “干嘛这么着急要成年?想喝酒么?”


  布尔森别过头,有一些心虚“唉,不是!我最近明明很听话的。”


  艾尔维娜心知肚明一般,说“是吗?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总是和小天狼星偷偷兑酒喝。”


  布尔森吓的呛了口水,不停的咳嗽“咳咳咳…好啊!小天狼星背叛我!再也不喊他姐夫了!”


  脑袋被打了一下,布尔森才停止叫嚷。


  “是你们的小动作太明显了,我要是这都发现不了,以后还怎么工作?”


  布尔森不满的咂了咂嘴,手慢慢的揉着脑袋。


  艾尔维娜走到前面,注视着回家的路。布尔森安安静静的跟在她后面,低头看着姐姐的影子,它被路灯拉的很长,显的高大又有安全感


  “布尔森,”走在面前的艾尔维娜突然轻声说到“有我在呢,你不用着急长大。”


  长大…是很辛苦的。


  布尔森抬起头,看着她的背影,恍惚想起自己的童年时光,大多数时间都是像今天这样,跟在艾尔维娜的身后跑,姐姐长姐姐短的喊她,饿了会找她,受伤了找她,睡不着觉也要找她。


  跟在她的身后似乎已经成为了习惯,习惯到就连分院这么大的事情,他都要拒绝帽子的提议,放弃斯莱特林,选择格兰芬多。


  他有时候也分不清自己到底是把艾尔维娜当姐姐看,还是当成母亲看,反正…不管是哪一种,他都很爱她就对了。


  所以,他一定要长大,一定要变强,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亲人…!


  “不,我要长大,这样就能帮你分担很多!”


  艾尔维娜呼了一口气,什么也没说,继续的走着。


  布尔森还小呢,他懂什么叫真正的长大吗,并不是十七岁的成年礼,也不是第一次尝试喝酒,第一次接触恋爱,而是某个瞬间,某个痛苦又悲伤的瞬间。


  当那一刻出现的时候,你不得不强迫自己长大,告诉自己要扛起某个责任,无论当下的年龄多少,你都要成为一个懂事的大人。


  而艾尔维娜的那刻,早在6岁的时候就已经出现。


  母亲过世,父亲伤心欲绝不再经常回家,布尔森年幼总是哭闹,祖母又已年迈。


  世界崩塌了,似乎艾尔维娜不站起来的话,就没人能抗的起这个家了……


  所以啊,她会保护好自己的家人,不会让这样的一刻,降临在布尔森的身上,他可以一直不长大,他的港湾也可以永远是她。


  ……


  “姐,你冷不冷啊?”话题在默契的沉默中过去,布尔森小跑跟了上来,关心的询问艾尔维娜:“我把外套给你。”


  艾尔维娜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着装,一身简单的短T配运动短裤,虽然是晚上了,倒也不至于会冷。


  “现在是夏天,很热的,不冷。”艾尔维娜扭头看他“你冷了吗?是不是出了很多汗,要着凉?”


  布尔森连忙摆手“不是啊,”他抬手指了一下前面,艾尔维娜疑惑,跟着看了过去。


  “我看前面那大哥都穿大衣了,还以为冷呢。”


  艾尔维娜和布尔森的前面,拐进来两个行人,走在最前头的是一个梳着马尾辫的小姑娘,穿着是及膝盖的短裙,脑袋上还带着一副耳机,走路的步伐带着一丝律动,应该是在听歌。


  紧跟在小姑娘身后的还有一个男人,他个子略高,戴着鸭舌帽,身上裹着一件严严实实的褐色大衣,衣摆几乎垂到脚踝,和在场的其他人比较,他实在很突出,像是刚从冬天出来一样。


  艾尔维娜微皱蹙眉,盯着大衣男子打量,视线从上到下,最后落在他裸露的小腿上。


  “姐…”布尔森也发现了些许不对劲,用气音询问着艾尔维娜“不会的吧…”


  “希望是我们想多了,”艾尔维娜同样小声的说“你要保持距离,以防他带了什么武器。”


  …


  最前面的女孩子拐进了与卡维尔姐弟不同方向的路口,艾尔维娜瞥了一眼,然后带着布尔森放慢脚步故作休息,大衣男子站在路口,假装自己正在抽烟,实则是在左顾右盼,确定卡维尔姐弟没有注意到他以后,才转头跟了进去。


  大衣男弓着身子,脚步逐渐加快的接近前面的落单女生,他右手微微抬起想要去捂她的嘴,左手稍微偏下,做好禁锢的姿势,而女生头戴着耳机,丝毫没有察觉到身后的危险。


  夜深人静,偏僻的胡同小路,一场犯罪即将发生。


  大衣男子聚精会神,猛的向前两步,左手刚碰到女生柔软的腰腹,他就听后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接着便感觉自己的脖子一紧,被什么东西给勒住了。求生欲使他放弃了前面的女孩,将手伸向脖子试图解救自己,身子也跟随勒的动作不断向后退。


  前面的女生察觉到腰上的陌生触感,惊恐的尖叫一声,她猛的摘下耳机,迅速回身查看情况。布尔森见状忙不迭的冲上前来,以身高的优势挡住了女生的视线“哎哎哎,暴力场面,女孩子还是不要看了。”


  但她还是不可避免的看到了一些,那位看起来就岁数很大的中年男人被一个很年轻的长发女孩用什么东西给勒住了脖子,挣扎间,帽子扑棱到地上被他一脚踩到,他长长的风衣下一丝不挂,长发女孩似乎也察觉到了这个,一个用力就将他按在了墙面上,膝盖向上顶在他的后腰,手上紧紧的拉着一个布条,以适当的且不会勒死他的力度,禁锢着他。


  布尔森遮挡女生的视线,避免她看到会留下阴影的东西。身后的叫骂声不断,布尔森听着男人污秽不堪的言语,紧紧皱眉随后将外套脱下披给落单的女生


  “别怕,你可以报警吗?”


  女生紧张的捏着手中的电话,后知后觉的恐惧使她发不出一点声音,只能拼命的点头。


  布尔森满意极了,便继续说到“那你现在就报警吧,麻烦了。”


  说完他就迅速的跑向了艾尔维娜。


  女生有些惊魂未定,但还是麻利的拨打了报警电话,将当前的地址和遇到的危险通通说给警察听。


  男人隔老远就听见了报警的声音,他根本不想坐牢,于是情急之下从口袋里掏出了他原本打算用来威胁的水果刀。


  女生正在打电话报警,余光注意到他的异常,立刻大喊:“你们小心!他有刀!”


  锋利的刀刃挥向身后,为了躲避它,艾尔维娜只能松开手中的发带,男人的脖子得到释放,随即转过身,触底反弹一般开始拼命的挥刀。


  他能感觉的出来,勒他脖子的女生一定有什么底子,她对力量的把控很是精准,可以让他在快要窒息的时候怜悯的呼吸到几口新鲜空气,又在他想要挣扎的时候再次勒的他动弹不得。


  所以,她一定不好对付,那么,新过来的布尔森自然而然的就会成为他针对的目标。


  当不长眼的水果刀挥向布尔森的时候,男人以为自己胜券在握,可没想到,布尔森也是一个不好惹的主,他侧过身灵活的躲过这次攻击,男人一点也不气馁,准备进行第二次的攻击,可身后的艾尔维娜根本不会再给他第二次机会。


  艾尔维娜不再手下留情,伸手抓住男人的头发往后使劲一拽,手脚并用对他进行一系列的击打动作,腿部关节被她踢的发麻,胳膊也被她拧了过去按在身后。男人手腕再使不上力,水果刀掉在了地上,艾尔维娜反应很快,一脚踢了老远。


  赤裸的身子被迫与地面来了一个亲密接触,男人疼的哀嚎,求饶声不断,艾尔维娜半跪在他身后,一边压着他的手臂,一边寻找着什么。


  危机再次解除,报完警的女生跑了过来,跟着布尔森一起帮忙压制流氓。见艾尔维娜左顾右盼的,她连忙开口:


  “姐姐,你要找什么?我…我帮你。”


  艾尔维娜抬起头看她,担心小女孩太害怕了,于是用温温柔柔的语气对她说“我想找个东西把他绑起来。”


  女生想了想,低头将自己包包上的背带给拆了下来“姐姐!这个可以吗?”


  布尔森惊讶的看着这个小女生,他原本以为她会害怕到躲得远远的,没想到胆子这么大还敢过来,并且拆了自己的包,不是说女孩子最在乎的就是包了吗?


  “当然可以,谢谢你。”艾尔维娜单手接过带子,在布尔森的帮助下,将流氓的双手牢牢捆在身后。还有点不放心,布尔森又贴心的把他两只鞋的鞋带系在了一起。


  三个人同时站起来,默契的一起拍打身上不存在的灰


  布尔森:“我手脏了。”


  艾尔维娜:“我新买的鞋…”


  受害者女生:“谢…谢谢你们。”


  布尔森闻声看她,随意的摆手“不客气,倒是你…以后不要再一个人走夜路了,走路的时候也不要带着耳机,有人接近你都听不到的,如果我姐没有察觉到他的异常,你今天就危险了!”


  女生听话的连连点头。


  “救命啊!”地上的男人继续挣扎“求求你们放了我吧,我再也不敢了!我家里还有老人,有孩子,我真的不能进监狱!”


  三人互相看了一眼,布尔森耸耸肩,假装不是故意的踹了他一脚“什么恶心东西。”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以后真的不敢了!求求你们,发发慈悲,放过我!”


  说完他还不顾自己身下的疼痛,往那个小姑娘面前爬“求求你,求求你,你看你这么漂亮,一定也很善良,而且我根本没碰到你!就放了我吧!”


  艾尔维娜迅速将女孩拉到自己身后“在警察来之前,我们不要搭理他…”


  布尔森难得认同,又不动声色的踢了他一脚“但是他也太吵了,有什么能堵住他的嘴吗?”


  仔细的翻找了一下,确实没什么东西可以堵。


  “要是能凭空变出来就好了。”布尔森突然想到了什么,目光灼灼的看向艾尔维娜


  “别看我,我没带…你看我身上有口袋吗?”


  布尔森倒是带了,可惜他未成年,是不可以在校外使用魔法的,被发现是会被开除的。


  “那我们怎么办?”


  布尔森的话刚一说完,世界突然陷入了安静,三个人一起低头向下看去,男人还趴在地上像个毛毛虫一样蛹来蛹去,嘴唇一张一合明显是还在求饶,可他们就是听不见声音。


  是魔法。


  布尔森反应过来立刻就带着女生稍微走远一点“走,我们去那个台阶坐一会,警察应该马上就来了。”


  女孩乖巧的被布尔森带着走,临走时小心低头看了一眼“…他怎么突然不说话了,会不会有什么阴谋?”


  “啊?没有…”布尔森开始替魔法解释“你想啊,我们一直不理他,他自己也知道这是自讨没趣,叫了这么久喉咙也会累,还不如留点力气待会和警察嚎去。”


  “有道理,可是…可是姐姐一个人在那边…”


  “别担心,我姐夫来了,他俩一个比一个能打。”


  即使布尔森都这么说了,女生也不太放心艾尔维娜一个人在那边,但她回头看过去时,正巧看到一个穿着很奇怪的人跑向了艾尔维娜。在昏暗的路灯下,高个少年俊秀的脸上写满了担心,应该就是他口中的姐夫了。


  

评论(2)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