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

【亲世代】 序章

*原创女主X小天狼星(啊哈没错,这次是狗子了)

*时间线:亲世代中后期(1976年,掠夺者六年级开始)

*是许久未见的长篇连载

*女主没有什么特别的,也没有预知未来的能力,所以詹莉救不了🥺

*目前已确定雷古勒斯能救,是很合理的救,没有bug

*关于某个纯血家族设定是私设,不喜勿喷(不告诉你是哪个家族了,涉及剧透)

*关于某个神奇物品设定是私设,不喜勿喷(也不说是什么物品了,大大的剧透)

*这次大概率是个甜文,应该吧,也许,过程不保证,但结局一定HE😜

*尽量不ooc,喜欢就点个订阅吧

       

——————正文

  

  梦想,是大多数人心中都会拥有的极致渴望,美好的词汇给予人们前进的动力,可当遇到阻碍之时,你会选择跨越还是调头?遇到更美好的事物时,你会选择当下还是继续逐梦?


  听着收音机里那老套的心灵鸡汤,艾尔维娜·卡维尔轻轻的按下按钮,关闭了这些鼓舞人心的措辞,毕竟对于已经做出选择的她来说,向前看并坚定自己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小娜,好不容易放一次假,就不要和我这个老太婆一起闷在店里了。”


  艾尔维娜闻声回头,向祖母俏皮的眨了眨眼“哪里闷啦?我喜欢待在这里。”


  年迈的卡维尔奶奶经营着一家老牌花店,她从小就喜欢坐在店门口的位置玩拼图,每次有客人推开门进来的时候,她都会闻到被风带起的阵阵花香,于她而言,这就是童年的味道。


  “唉,有时间你去看看布尔森。”祖母将刚打理好的花束轻轻放下“总是让人操心,动不动就好几天没个消息。”


  艾尔维娜乖巧的点了点脑袋,走过去帮她为花束打结“好,一会我就给他打电话。不过…”


  她停顿了一下


  “不过什么?”卡维尔奶奶扭头疑惑的看着她“你可不要对奶奶隐瞒什么啊。”


  艾尔维娜摇了摇脑袋,恢复了情绪“没有,我会瞒您什么事呢?我的意思是,布尔森工作很忙的,或许没有时间,等他有时间了,我就又去上班了。”


  祖母了然的点点头,语气沧桑的说“也是,你父亲和我不也经常见不到面吗,我就好像是没有这个儿子一样。”


  说罢,她放下手中的花,爬满皱纹的手温柔端起艾尔维娜的脸,注视着“也不知道你崇拜你父亲什么,非要当…”


  艾尔维娜赶紧握住祖母的手,拍了拍她的手背“奶奶,你不是说,我和父亲是你的骄傲吗?”


  卡维尔奶奶叹了一口气,语气中略带着无奈“是…我的骄傲。要是不总是让我担心,就更骄傲了。”


  或许是想逃避老人的碎碎念,艾尔维娜突然的转移话题“对了,现在商场是不是开门了,要一起去逛逛吗?”


  说实在的,她转移话题的技巧实在是烂,祖母自然明白她的小心思,伸手戳了戳她的额头“自己去吧,我还有很多订单。对了,回来帮我带一些花种。”


  她将一张便签塞进艾尔维娜的怀里,絮絮叨叨的说了好几个注意事项,连要什么颜色的品种花,都要嘱咐个千百遍。


  艾尔维娜看着手中满是字的便签,无辜的抿了抿嘴“祖母,我严重怀疑这是个预谋,您早就想让我去采购了对不对?”


  一支脱了刺的玫瑰花轻轻的打在少女的头上“既然知道这是预谋,还不给奶奶去办?”


  艾尔维娜迅速站直身体,向年迈的卡维尔夫人行了个礼“是!保证完成任务!”


  在祖母无可奈何的笑声中,艾尔维娜拎起小背包就冲出了家门


  “不要跑这么快!咳咳咳…二十多岁的人了!成熟一点!”


  虽然祖母很是唠叨,却也总是可以获得艾尔维娜的回应


  “知道啦!”


  独自一人走进商场,看着人来人往的大厅,艾尔维娜也不知道这可不可以被算做是孤独的一种,不过她倒是不在意这些孤独不孤独的事,只想着先去把奶奶交代的事情办好。


  “啊,艾尔维娜。”花圃店的老板似是很久没有见过她了,语言中尽是惊喜“小姑娘都长这么大了。”


  “伯伯,很久没见了。”艾尔维娜笑着说到“我来帮我祖母拿货,顺便购一些花种。”


  老板和卡维尔夫人是长期合作了,自然熟悉,他开心的点点头就去后面拿她提前订购的货“还要一些什么吗?”


  艾尔维娜点点头,将口袋中的便签拿出来“还要一些郁金香种子,不要黄色的,还有文心兰的种子,这个只要一份。唉,太多了,便签还是给您看吧。”


  老板笑呵呵的接过便签,认真的读完后便去后面拿卡维尔夫人所需要的花种。


  艾尔维娜就安安静静的待在前面等着,时不时的伸出手触碰一下可爱的含羞草


  但惊天的一声爆炸,打破了这个美好的氛围


  艾尔维娜被吓的一颤,双手捂着耳朵,响声消失后她便迅速回头望去,在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中,她看到对面三楼正冒着滚滚浓烟,还有一些五颜六色的…光?


  花店老板惊慌失措的跑了出来“怎么了?发生什么了?!”


  艾尔维娜走过去,将老板拉出柜台,指了指一个地方“伯伯,顺着这个楼梯向下走,离开这。”


  老板被吓的不行,拉着艾尔维娜的胳膊不放“你不跟我一起走吗?”


  艾尔维娜看着他,安抚的拍了拍他的手背“我不走,也不会走的。”


  “那怎么可以!那边人这么多,说不准是什么恐怖分子。”老板很执拗的要拉着她走,艾尔维娜假意顺从的跟着他,其实是想送他出去。


  到了安全出口后,少女挣脱开他的手,在男人错愕的眼神中,她坚定的说到“从这里你就可以出去了,不要担心我。”


  说完她便逆着人流,重新挤了进去


  “向西方向走,那里有安全出口!”艾尔维娜一边为慌不择路的行人指引方向,一边扶起摔到的孩子和妇女。


  此时,商场内的灯光因为短路全都熄灭,场地变得昏暗,人们更加的恐惧了


  “不要害怕!”艾尔维娜大声的喊着“方便拿手机的,请打开手机上的手电筒,安全出口就在前面!有人摔倒了帮忙扶一下,不要发生踩踏事件!”


  将人一波一波的送出去了以后,艾尔维娜满是汗液的脸庞被一抹耀眼的绿光照亮,接着就是一声划破天际的尖叫。


  艾尔维娜扭头看过去,瞳孔微缩表现出了一丝恐惧,但她还是想也没想的跑上了三楼…


  接近爆炸点后,她放慢脚步,蹑手蹑脚的走上去,在昏暗的走廊里,她看到了一个孩子,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


  她压低身子迅速跑过去,用气音说到“小朋友?快跟我走。”


  她伸出手将小孩抱起来,迅速的下了楼


  “姐姐…我的爸爸还在里面…”小女孩趴在她肩膀上,颤抖的说到


  “是有坏人吗?”艾尔维娜温柔的询问到


  小女孩点了点头,哭泣的说“很危险的,姐姐…我只看到了绿色和红色的光,那个叔叔就死掉了…我好害怕,我们出去找警察叔叔吧。”


  艾尔维娜一边安慰着她,一边往外面跑,安全到了外面后刚把她交给了花店老板,紧接着就又听到了人们尖叫的声音。


  她抬起头,看到原本蔚蓝的天空中,出现了绿色的烟雾,那烟雾排列组合,形成了一个骷髅头,嘴里还慢慢的往外爬出蛇。


  “艾尔维娜?快跟我们走吧。”老板着急的说


  艾尔维娜看向他们,伸手擦去了小女孩的眼泪“不哭了,我去救你爸爸。”


  “姐姐…?”


  她冲老板点了点头,就又义无反顾的跑了进去。


  这次,她选择从另一个方向进到三楼,贴着墙边一步一步的靠近后,终于听到了人说话的声音,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幸存者,只不过他们都被一个穿着黑色长袍,带着面具的人控制着。


  那个人的手中,还拿着一根木棍。


  “接下来,杀谁好呢?”那个人嘶哑着嗓音,几近疯狂的说到


  “要不然…就是你吧。”他将木棍指向一个妇女,女人瞪大了眼睛,惊恐的求饶


  “钻心…”


  一个小背包猛的砸中了那人的脑袋,打断了他的咒语


  “谁!”


  他愤怒回过身,谁知却迎面的中了一拳头,巨大的疼痛使他手中的木棍掉落,艾尔维娜眼疾手快,一脚将木棍踢飞。


  接下来,他们就开始了赤手空拳的搏斗,艾尔维娜展现出了熟练的搏斗技巧,将那穿的一身黑的男人打的无法还手,最后将他制裁在了地上,右腿压在他的后背,死死的禁锢着他的双手


  “快走!从这里出去向右拐,然后走西方向的安全出口!”艾尔维娜对那些人说到


  人们对视一眼,赶紧站了起来一边逃命一边不停的道谢


  看着他们安全离开了,艾尔维娜刚想松一口气,底下被压着的人就开始了挣扎外加破口大骂“你这个肮脏的麻瓜!给我松开!不然我会让你死的很难看的!”


  艾尔维娜没有理会,正在心里研究自己怎么跑的时候,又一个声音传了过来


  “昏昏倒地!”


  艾尔维娜迅速从男人的身上起来,翻滚到墙边躲过了这个咒语


  “真丢人啊,莱斯特兰奇,让一个麻瓜打成这样。”后来的那个人不屑的嘲讽到


  “我这是被偷袭的!还不是你来的太慢。”


  名叫莱斯特兰奇的人从地上爬起来,恶狠狠的看着因为力气耗尽而靠在墙边气喘吁吁的艾尔维娜


  “魔杖给我,我要杀了她!”


  听到魔杖一词,艾尔维娜像是想起什么一样,伸手一摸就摸到了之前她踢开的那根木棍


  看着她将魔杖举起对准了他们,莱斯特兰奇和后来的人互相看了一眼,然后发出了狂笑


  “多洛霍夫,我没看错吧?麻瓜想要用魔法吗?哈哈哈哈——”


  “或许我们应该给她一个机会,要不要教她一句咒语?”


  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嘲讽并没有将艾尔维娜惹火,反而给了她时间让她站了起来。


  “怎么样?麻瓜?要学吗?”


  即使隔着面具,艾尔维娜也好似能看到他那股恶劣的表情,加上这轻浮的语气,真令人厌恶


  “不需要…”艾尔维娜看着他们回到


  “哈——瞧瞧她说的什么?”莱斯特兰奇又开始大笑“不需要?”


  “好了。”多洛霍夫收起笑声,催促道“不要在一个麻瓜身上耽误太多的时间。”


  莱斯特兰奇唰的收回笑容“行…”他看向艾尔维娜,向他走过去想要抢夺魔杖“被我亲手杀死,可是你的荣幸。”


  可是,还没等他走两步,事情就发生了转机


  “除你武器!”


  耀眼的红光从她手心中的魔杖发出,打在了放松警惕的多洛霍夫身上,他的魔杖顿时就飞了起来,少女伸手一抓便获得了他的魔杖。


  艾尔维娜手握两根魔杖,心里其实很害怕,却还是得意的笑了出来“咒语?”


  就算带着面具,她也好像能看到他们两个人震惊的表情。


  没有再多废口舌,艾尔维娜迅速又施展了昏昏倒地,将两个不明真相的人一起放倒。


  周边恢复了安静,艾尔维娜才感觉到自己手抖的厉害


  靠着墙恢复了一些体力后,就拿着魔杖小心翼翼的继续向里面走。


  确定里面没有了遇难者,艾尔维娜想马上离开这里,却被突然出现的疑似幻影移形的爆裂声吓了一跳。


  为了提防来人是黑巫师,她连忙躲进墙角,举起魔杖准备迎敌


  脚步声在墙后愈来愈近,每一步都好似危险的警报,将艾尔维娜的心提了起来


  多洛霍夫和莱斯特兰奇只是因为轻敌大意,这才让她得了手,所以,面对这位未知的敌人,艾尔维娜知道,没有战斗经验的自己一定打不过他…


  昏暗的走廊里,她看到那人不明显的影子在右手边慢慢的向这边靠近,她闭上眼,深呼吸了一下,在算准距离后,猛的冲过去准备打他一个措手不及


  可没想到,那个人的反应竟然和她一样快,没等艾尔维娜挥出拳头,她就被魔咒重重的打在了墙上并发出了一声痛呼


  听到艾尔维娜是女生,攻击他的人明显的楞了一下


  随着他魔杖的靠近,艾尔维娜被它发出的光晃的睁不开眼,她别过头躲避时,听到了那人低低的一声笑


  这个声音…


  她轻微的动了动,男人察觉到以后便解开了压制着她的魔咒,在只有几束微光的黑暗中,她闻到他身上特有的香味,沁人心脾的清爽好似能将空气中的烟灰和血腥掩盖。


  艾尔维娜微微的抬起头,怔怔的看着他,隐约可以看到他黑色的微卷发被男人松散的绑在一起,那双在黑暗里也能熠熠生辉的灰色双眸充满笑意的看着她,氛围好到好似他们此时不是在战场,而是在那座充满回忆的城堡…


  此地不宜久留,小天狼星·布莱克轻轻拉过她的手腕,准备带她离开,在幻影移形发动的前一秒,他突然以老朋友的口吻开口到


  “好久不见了,警察小姐。”


  只这一句,尘封的记忆便开始在脑海中逐帧播放…


  


  


  

评论(7)

热度(16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