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

【亲世代】三月兰 1

  1976年9月

      燥热的盛夏被九月驱赶,床头的闹钟按时响起,几秒过后,严丝合缝的被褥里伸出了一只手,精准的按在噪音上将它关闭。


  艾尔维娜本还想再赖会床,但一想到今天就要开学了,还是困倦的爬了起来。


  十六岁的少女睡眼惺忪,艰难的坐起来后揉了揉自己本就凌乱的头发,窗外传来鸟鸣,她轻微扭头看去,向今天遇到的第一个生物问安


  像是开机成功了一样,她迅速下床,将窗子打开,随手拿了一点面包屑开始小心的喂食。


  “早安,今天是九月一号,你知道意味着什么嘛,这说明我们又要有一整年见不到了。”


  鸟儿自然听不懂她的话,说了没几句喂食便结束了,想到自己又要很久不回来,便多留了一些面包屑,换好衣服就出了自己的房门。


  她一边梳理自己的头发,一边径直的走向另一个门,刚到那里便开始毫无征兆的敲起了门“布尔森?起床啦!”


  咚咚咚的敲门声可比闹钟可怕多了,还在睡梦中的少年被声音惊醒,猛地掀开被子“怎么了怎么了!世界爆炸了?!”


  门外的艾尔维娜顿时无语“世界没爆炸,我只知道,你再不起床的话,我就爆炸了。”


  屋内一阵安静,艾尔维娜以为布尔森又睡着了,准备再次敲门时就听到了他起床的扑腾声。


  艾尔维娜:“…为什么你起床就像是在和人打架一样?”


  房间内的人尴尬的干笑两声,匆匆忙忙的伸手将被子上,地毯上横七竖八的酒瓶收拾起来。


  别看少年动作很慌乱,收拾的却很熟练小心,玻璃瓶与玻璃瓶之间绝不产生碰撞声音。


  艾尔维娜在门外等的有些不耐烦,便先一步下了楼


  “你慢慢打架,我先下去帮奶奶准备早饭了。”


  “好!你去吧,我马上就下去!”


  应付完了艾尔维娜,布尔森开始犯愁这么一大堆的酒瓶应该怎么办,这要是让祖母和艾尔维娜知道了,他这一辈子都想有零花钱了。


  就在他正焦头烂额的时候,一只脚下绑着信封的猫头鹰,啄起了他的窗户。


  少年脸上漏出惊喜,连忙将酒瓶塞进一个袋子里,开窗取下猫头鹰的信后,连看都没看就把袋子系在了猫头鹰的脚上,甚至为表感谢,他还冲猫头鹰的脑袋重重的亲了一口,当然,差点被它咬了这件事我们就不提了。


  看着猫头鹰扑腾着翅膀笨重的越飞越远,少年的心里无比愉悦和放松。


  来不及看信件写了什么,他便听到楼下传出了血脉压制的呐喊


  “布尔森·卡维尔!!你能不能下来了!我们要迟到了!”


  少年浑身一颤,穿上衣服,简单洗漱过后就下了楼


  “早上好,祖母~”他收起慌乱,变成乖乖小孩的样子凑近老人,给了她一个贴面吻。


  “早上好,小森。”慈祥的老人笑了笑,对布尔森起晚的事情只字不提。


  但另一位家人的脾气就没这么好了。


  见艾尔维娜在厨房煎鸡蛋,布尔森迅速凑了过去,讨好道


  “早上好啊,我亲爱的姐姐。”


  竟然叫姐姐了,准没好事!


  在鸡蛋的香气中,对异常气味比较敏感的少女意外的嗅到了一些酒臭味,她稍微的楞了楞,想起了早晨布尔森房间里扑腾扑腾的声音。


  一只锅铲‘唰’的一下横在了布尔森的面前,少年连忙双手举起,做出投降的姿态


  “好姐姐,有话好好说,您锅中完美的鸡蛋就要糊了。”


  艾尔维娜没有管锅中的鸡蛋,冲他微笑了一下“印象里,我亲爱的弟弟不是最爱吃糊的了吗?”


  这样的笑容实在是让人胆寒,布尔森稍微的抖了一下,只能继续给姐姐顺毛“姐姐亲手做的饭,怎么样我都爱吃!”


  艾尔维娜没再说什么,原以为她的气已经消了,可当他看见自己的餐盘里,那一块焦黑透着糊味的荷包蛋,顿时胃里翻腾倒海。


  他慢悠悠的抬头,看着自己的亲姐姐和亲祖母正在温馨的享用早餐,刚想要苦笑,就又对上了她的眼睛。


  艾尔维娜的眼睛像极了他们的父亲,棕色的瞳眸中透出察觉一切的目光,像是夜晚中的鹰,犀利的眼神让布尔森感觉后背冷嗖嗖的。


  就在他以为艾尔维娜马上就要戳穿他喝酒的事情时,她又低下头假装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吃起了早餐。


  布尔森不再敢反驳,乖乖的将‘焦香’的鸡蛋吃了个干净。


  早饭过后,就是他们离开的时间,布尔森自然的拿着他们两个人的行李,站在门口的地方看着艾尔维娜和祖母道别。


  好吧,其实是老人单方面的念叨。


  “在学校要好好吃饭,钱不够花了要记得说,下雪的时候注意保暖,学习不要太累了。”


  “是~”虽然每年都是这番措辞,艾尔维娜也不厌其烦的逐条回复“放心吧奶奶,你在家里也要注意身体,花店的生意如果很忙就找人来帮忙,不要让我担心,好吗?”


  “好好好,还有小森,晚上早点睡,不要熬夜,不要总是惹姐姐生气。”


  “好,我会的,不惹她生气。”


  告别祖母后,两个人坐上了出租车,一路无言的到达了国王十字车站,开启了今年的霍格沃茨学习生涯。


  “嘿,布尔森!”一节车厢里探出了一个脑袋,在见到卡维尔姐弟后便热情的招了手。


  “嘿,埃尔,好久不见,假期愉快吗?”布尔森拎着行李过去,埃尔·博斯克见状也过去帮他一起将行李放好


  “非常愉快,除了一直在被母亲念叨的O.W.T.s考试,我实在不懂,为什么要在假期里提这个?”


  “啊…可能,你家人怕你松懈吧,毕竟这是我们今年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吗?”


  “好吧好吧,对了,早上寄给你的信看了吗?还有,你为什么给我邮了一堆破瓶子?害我的猫头鹰飞回家的时候,一头撞在了…”


  布尔森尴尬的咳嗽了两声,随后机械般的扭头看艾尔维娜,见她没什么反应,就赶紧转移了话题“咳咳,不是你说你想看看我们麻瓜世界的玻璃瓶长什么样吗?”


  埃尔·博斯克揉着自己早晨被酒瓶砸到的脑袋,疑惑的嘟囔“我什么时…”


  布尔森:得,砸脑袋上就真傻了是吧?!


  “对了!”埃尔话没说完就被布尔森大声打断了“你说的信…是什么信?”


  话题果然就被顺利转移了,但艾尔维娜已经没有心思待在这里了,她站了起来,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就好像一瞬间老了十岁。


  “唉…姐?”布尔森抬头看着她,问到“你去哪?”


  “一个假期没见,我去找莉莉了。”


  艾尔维娜的语气听起来很是沮丧和落寞,就像是对什么失望了一样,布尔森楞了楞,心里也开始难受起来,猜到艾尔维娜可能已经知道了一切,布尔森连忙拉住她的手腕,开始认错


  “我错了,姐。”


  “唉…你没错。”艾尔维娜佯装沮丧的说


  “我真的知道错了…”


  “你才不知道,你永远不知道自己错在哪…是我这个当姐姐的失职了…”


  “不不不!”布尔森真的看不得艾尔维娜这样,疯狂的摆起了手“我这次真的知道了,姐你是全世界最称职的姐姐,没有之一!”


  “是吗…那你说来听听?”


  “我…我不应该在晚上偷偷喝酒,还把酒瓶扔给了埃尔…”


  布尔森是很虔诚的在认错的,艾尔维娜也很认真的在点头倾听,将他在哪里买的酒,买了多少瓶,喝了多少瓶,连带着喝酒的原因全都听了个明白。


  弄清楚一切后,艾尔维娜才漏出她本来的真面目。


  “原来是这样…”她还是温温柔柔的,扭头看了一眼布尔森的朋友埃尔·博斯克“你可以出去一下吗?我有些私事想要和我弟谈谈。”


  布尔森愣住,突然感觉后背发凉,这才反应过来这就是个圈套,我就说艾尔维娜·卡维尔怎么可能这么温柔!!!


  “不…别走——!”


  “好的卡维尔姐姐,我这就出去。”


  车厢的门被埃尔贴心的关上了,他出去的一瞬间就听到了来自布尔森的惨叫


  “布尔森·卡维尔!你真是反了天了!竟然敢在家里喝酒!你还是个未成年呢!要是让奶奶知道了怎么办,给她气病了我就让你下半辈子永远见不到太!阳!”


  “埃尔!救——”


  叫声太过凄惨,埃尔·博斯克害怕的使劲咽了口唾沫,默默的为自己好兄弟施了一个隔音咒


  布尔森,走好,愿天堂没有暴力。




  


评论(6)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