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

【西里斯篇】我只信任你(完结篇)



在克利切的帮助下,罗伊丝等人很方便的就看到了雷古勒斯当年查挂坠盒时看过的一些资料和书籍。


那天晚上,西里斯也紧急的找来了邓布利多校长,在几人的彻夜研究下,再根据雷古勒斯以及希尔先生留下的线索,众人几乎锁定了伏地魔的所有魂器


大战比预想中来的要快,罗伊丝不擅长战斗,莱姆斯原本是打算将她强制的送回麻瓜世界的书店,但罗伊丝强烈的拒绝后背着他们偷偷的进入了霍格沃茨,她自知自己无法战斗,便和庞弗雷夫人学习了一些急救知识帮助受伤的队员


几个月后,霍格沃茨在邓布利多校长和哈利带领下终于迎来了胜利


但在众人欢呼雀跃之时,只有角落里的罗伊丝在忧心忡忡的为哈利检查着身体


“被索命咒打到了…会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


哈利看着她满脸担心的样子,忍不住的笑了出来“罗伊丝,我真的真的很好。”


罗伊丝抬起头,泪眼婆娑的看着他“你吓死我了,你怎么想出来假死的…我差点…我差点就疯掉了…我以为我又要…”


“我很抱歉罗伊丝。”哈利伸手紧紧抱住了她“但我们为爸爸妈妈报仇了…姐姐。”


罗伊丝将头埋在他怀里,沉沉的点了点头,随后擦去了眼角的泪花“哈利,你真的很棒。”


见哈利的同学和朋友都来找他了,罗伊丝便打算去找一下莱姆斯和西里斯去看看他们有没有受伤,哈利知道她的心思,于是拉着她的手腕说“莱姆斯和唐克斯去了天文塔,你去找西里斯吧…他…他一个人去了禁林…”


罗伊丝听后点了点头,抱着心中的疑惑去禁林寻找西里斯


而被哈利和罗伊丝担心的他此时正背影落寞的站在一片空地上,远处的霍格沃茨在狂欢,而他…是在思念


“哈利告诉我…他通过复活石看到了詹姆和莉莉…”西里斯没有回头,他光是听到脚步声就知道来的人是谁


他依旧是背对着罗伊丝,伸手指着一片空地,语气悲伤的说到“就在这里…詹姆就在这里…哈利说他把复活石丢在了这。”


看着男人弯腰低头寻找的样子,罗伊丝沉默了一会后便伸出手轻轻的拉住了他“西里斯…复活石并不能真的复活人,那都是假的,而且对身体也会有影响的。”


西里斯听后轻轻的甩开她的手“不会有影响的…”他抬起头看向罗伊丝,接着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心口“以前我想赎罪,所以留在了阿兹卡班,越狱后,我想保护哈利和你,想给詹姆他们报仇,对抗伏地魔,可是…”


男人垂下了脑袋,语气带有一丝无助“可是为什么一切结束以后,我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彼得落网了,哈利也不用我保护了…所以,我想见詹姆一面…我想…再听听他的声音…”


说完他就转身又开始了寻找,一边找着,一边小声的说到“还有雷古勒斯…我…我也想见他…”


罗伊丝顿了顿,随后抬头看向树上的树叶,声音轻轻的说到“我常常把风当做他们…”说完她就闭上了眼,像似在很用心的去倾听什么


“其实…不用复活石我们也可以感觉到他们…”


西里斯听完她的话,直起身转头看向闭着眼睛的女孩,等待着她的下一句话


“我住的房间里都会有风铃,每当我不知道该怎么做的时候,他们总会给我答案…比如,在我决定要不要去霍格沃茨读书的时候,风铃开始无休止的奏响,我想,那可能是我的父母在教导我不应该逃避问题…”


“在我努力去克服说话的那段时间,我每说出一个字,就会有微风吹拂我的脸庞,我知道,那是莉莉在我的身边给我鼓励和安慰。”


“在我不知道怎么去和哈利相认时,一条格兰芬多的领带就莫名的从远处被风吹来落在了我的身边,我猜…那是詹姆在告诉我应该勇敢…”


罗伊丝慢慢的睁开了眼睛看向西里斯“此时,树上的树叶被风吹的直响,一定是詹姆和雷古勒斯在告诉你,他们也很想你,不需要复活石,他们就在你身边…”


她一边说着一边走近他,走到面前后便握住了西里斯略微冰凉的手


“西里斯…无处不在的风就如他们那永不消散的爱…离去的人没有真的死去,只有遗忘才是死亡,我们记得他们,他们就永远活在我们心里。”


微风吹拂着二人的脸庞,就像是温柔的手在为他们拭去眼泪,西里斯楞了一下,随后抬头看了看树林中随风摇曳的树枝


“詹姆…你怪我吗…”西里斯哽咽的说到“还有雷古勒斯…你……”


话音未落,西里斯长到及肩的微卷发就被风吹了起来,男人楞了楞,随后释怀一般的笑了笑,他看向罗伊丝,眼中闪烁着泪花说到“他们是不是说…不怪我了?”


罗伊丝同样眼含泪光,笑着冲他点了点头“但我觉得他们可能是在说…‘西里斯,我们从没怪过你。’”女孩伸出手,感受空中的微风“因为…此时我感觉到的风,是最温柔的。”


西里斯看着女孩的样子,不动声色的擦去了自己的眼泪,比起谁失去的更多,他和罗伊丝似乎不相上下,但这个年龄比他小很多的女孩子却在这个时候反过来安慰他


男人的思绪越飘越远,直到被罗伊丝的一声呼唤拉了回来


“西里斯?”


他抬起头去追寻声音的方向,才发现女孩不知何时已经走向了禁林外面,此时她正站在他的前方不远处,向他伸出了手,一如十几年前,他向她伸出的那双手一样


“我们快回去吧,哈利一定有很多话想和你说!”


西里斯低头笑了笑,然后点了点头,他最后看了一眼这片空地,意外的在附近的草地上发现了那颗他刚才找了很久也没找到的复活石,但这次西里斯只看了它一眼,便立刻动起脚步走向了罗伊丝


他自然的牵起她的手,和她一起走向了城堡


“你以后有什么打算?”西里斯一边走一边询问到


罗伊丝认真的想了想,说到“莱姆斯结婚以后要留在这里,听说邓布利多教授也要留他当教授,哈利毕业以后应该也会留在魔法世界,所以…以后我大概是守着书店过一辈子。”


“你呢?”


西里斯扭头看向她,举起他们牵着的手,笑着说


“那我大概…是陪着一个不爱说话的女孩,一起守着她的书店。”


罗伊丝抬起头也看向他


“书店很无聊的,你会陪多久?”


“当然是一辈子。”


END



评论(1)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