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

【西里斯篇】我只相信你(十四)


“谁是雷古勒斯?”


罗伊丝的问题一问出,书房顿时陷入了安静,克利切不是罗伊丝的小精灵,所以他并不会回答她的任何问题,但这次一向脾气差的克利切竟然回答了她


“雷古勒斯·布莱克…我的小少爷…”他抽泣着说到


罗伊丝楞了楞,随后接着问到“他…怎么了吗?”


克利切这次并没有再给她回话,只是哭着说“雷古勒斯少爷不让我说…克利切不是有意攻击希尔小姐的…希尔小姐不要再去看那些书了…克利切先走了…”


随着响指的声音响起,年迈的小精灵消失在了这个房间里


顶着满头问号的罗伊丝伸手扶着墙边准备站起来,但脚腕上传来的刺痛使她再次跌坐了回去,这时昏暗书房重新恢复了光明,是有人推开了这里的门


“怎么回事?!”她听到西里斯有点着急又疑惑的声音“这门刚才怎么打不开…”


罗伊丝坐在地上扭头看向他,在恢复了一些光明后,刚好与他对视


“!!?”西里斯楞了一下,然后迅速走了过去“发生什么了?”


“我…”克利切的那番话说的糊里糊涂,所以罗伊丝此时也是满头问号“我不知道…”


男人蹲了下来,小心的检查了一下罗伊丝的伤势


“怎么摔了?”看她实在是站不起来了,西里斯纠结了仅仅只有一秒便伸手将她抱了起来


罗伊丝被吓了一跳,手紧紧的抓着他的衣服


西里斯将她抱回她的房间,又去外面拿了一些魔药回来


看他实在是从容的不行,罗伊丝便深呼吸了一下慢慢的平复心跳


“刚才书房突然黑了…”平静过后的罗伊丝开始简单的为西里斯讲了一下刚才发生的事情以及克利切的那番奇怪的话,随着他的眉头皱起,罗伊丝发觉气氛不对,渐渐的收起了话


西里斯意识到自己的情绪被她察觉了,便轻轻咳了一下说“没事…继续说,雷古勒斯和克利切…他们怎么了?”


罗伊丝慢慢的摇了摇头“我就只知道这么多了…克利切把那些黑魔法的书全都藏了起来…还告诉我说,别让我去查…”说到这里女孩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我不明白他的意思…”


看她苦恼的样子,西里斯伸出手摸了一下她的脑袋安慰着她,随后轻松的说到“这还不好办?”


罗伊丝抬起头看向他,正疑惑他要怎么做的时候,他就将克利切唤了出来


原本西里斯已经准备好让经常对他骂骂咧咧的克利切闭嘴了,但谁知,克利切却异常礼貌的和他们问起了好


“西里斯少爷晚上好…希尔小姐晚上好…请问需要克利切做什么?”


西里斯的表情非常难看,他甚至怀疑面前的克利切是个假的,他仔细斟酌了一下,发现克利切并不是对他客气,而是对罗伊丝客气


男人疑惑的看了一眼明显什么都不知道的罗伊丝,这才反应过来,自从来到格里莫广场,她不是在房间里看书查资料就是在房间里看书查资料,所以也根本没怎么见过克利切,而克利切每次骂骂咧咧的时候,好像也刻意的避开了罗伊丝,就连是靠近她的房间,他都会礼貌了很多


西里斯像是来了兴致,拿出魔杖变了一张椅子坐了下来“克利切…说吧,你在图书馆说的那些话是什么意思?”


克利切听后立刻将头垂的低低的并开始了哽咽“西里斯少爷…”


罗伊丝看着小精灵哽咽的样子,不由得心软“西里斯…或许…他只是害怕我受伤?”


西里斯并不打算放过克利切,于是没有理会罗伊丝的求情继续问到“你为什么要把那些书都藏起来?”


克利切年迈又瘦弱的身躯愈发颤抖,他不想说但又不得不听从主人的话“克利切只是不想让希尔小姐陷入危险…”


这下子,罗伊丝和西里斯便更加疑惑了


“为什么?”西里斯继续问到“罗伊丝和你有什么关系?”


“克利切和希尔小姐不认识…”明明是一段很正常的对话,但克利切像是想起了什么悲伤的事情一样开始了抽泣


西里斯不喜欢这个小精灵,所以也漏出了明显的不耐烦“不许哭,你既然不认识她,为什么保护她?”


克利切的头更低了,哭声也变得压抑“是…是雷古勒斯少爷…”他忍着眼泪说到“是雷古勒斯少爷告诉我…如果有一天见到了希尔的孩子…就让我…保护她…”


房间突然陷入了安静,西里斯脸上的不耐烦全都收了起来,更多的是不解


“为什么?”最后是罗伊丝没忍住发问到“我并不认识雷古勒斯先生……难道他是我爸爸妈妈的朋友吗?”


或许是因为牵扯到了父母,见西里斯和克利切都不说话,罗伊丝便有点着急“西里斯…雷古勒斯是谁?”


西里斯呼了一口气,轻声的回答了她“是我的亲弟弟…雷古勒斯·布莱克…”


西里斯伸手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实在想不明白他的食死徒弟弟是怎么和为正义牺牲的凤凰社成员扯上关系的,于是他又询问了克利切


“告诉我…”他的声音似乎是在压制什么情绪而显的沙哑“雷古勒斯和希尔一家有什么关系?”


克利切无法拒绝西里斯的要求,所以他必须认认真真的回答西里斯的问题…


“雷古勒斯少爷…和希尔先生…其实不算认识…”


故事很长,克利切哭泣着讲述了自己在某一天被献给黑魔王做什么实验任务,他说那是一个山洞,在那里,他喝下了极其痛苦的魔药,又差点被阴尸拖下湖,还好最后雷古勒斯喊他回了家


“后来呢?”西里斯越听越感觉心里不安,罗伊丝同样也是…


“后来…雷古勒斯少爷发现了他的秘密…”克利切哽咽着说“在少爷第一次想要换出挂坠盒的时候…他在山洞附近遇到了同样在追查神秘人秘密的希尔先生……”


“先生向雷古勒斯少爷提出了同行…少爷不想无辜的人牵扯进来,因为他知道这有多危险,这有多痛苦,所以他拒绝了希尔的建议选择先回家另选个时间过来…”


说到这里,克利切又抽泣了一声“可是…没过多久…希尔先生就被背叛了…”


“等雷古勒斯少爷听到风声赶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他看到幸存下来的希尔小姐被西里斯少爷带走了…也是那天…少爷告诉我,计划不能再等了…神秘人清除了希尔,那就说明他察觉到了自己的秘密已经被发现了,如果再推迟,或许挂坠盒就会被他转移…所以…”


根据前面克利切描述的山洞和毒药,西里斯一下子就猜到了雷古勒斯的去向,同时也明白了他真正的死因


“别说了…”西里斯冷冷的声音说到“出去…”


这是克利切第一次没有立刻实行主人的命令,他缓缓抬起脑袋,眼泪汪汪的看向罗伊丝“小少爷在喝下毒药前对我说…如果他当初同意了和先生同行…或许结局会不一样…所以少爷对你们有愧疚…”


“但是…”他用着祈求的眼神看向罗伊丝“小少爷的遗愿我至今没有实现…”


“遗愿是…他换出来的挂坠盒吗?”罗伊丝哽咽的询问到“你…无法销毁它?”


克利切点了点头,接着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西里斯


罗伊丝明白了他的意思,于是忍着脚踝的疼痛蹲了下来并拿出手帕为他擦了擦眼泪“我明白了,我们一起…”


“克利切可以和你们一起?”他惊讶的说到


女孩认真的点了点头,随后笑着安慰他到“这难道不是你的任务吗?是雷古勒斯交给你的任务…你不想去完成吗?”


克利切感动的热泪盈眶,开心的点了好几个头“克利切会努力完成雷古勒斯少爷的愿望!”


接着,克利切便听从了刚才西里斯的吩咐,打了响指后就消失在了这里


西里斯沉默了很久很久,在罗伊丝刚要靠近他的时候,烦躁的揉了一下头发,随后起身走到了窗子前


魂器…这是一个邪恶又恐怖的词汇,他先是被雷古勒斯发现,同时又被希尔先生察觉,在他试图调查是否真的有魂器存在的旅途中,认识了刚要去牺牲的雷古勒斯…


西里斯想到这里,便用力的垂了一下墙面


“傻子…笨蛋…”西里斯握着拳头,小声的哽咽说到“宁可自己一个人…也不愿意找我…”


但西里斯自己心里明白…雷古勒斯不找他的原因…都是因为…他这个当哥哥的错啊…


“西里斯…”罗伊丝抬起头轻声喊了他一下,见他不回话,便忍着脚腕的疼痛走了过去


罗伊丝听从心的声音,情不自禁的从背后抱住了他,男人楞了一下,思绪从悲伤中抽离出来


“西里斯…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人…但…你弟弟是个英雄…他应该不会想看到你自暴自弃的样子…”罗伊丝深吸了一口气,又抱紧了一些“我也很难过…但我们没有时间去悲伤和惋惜,雷古勒斯先生换下来的魂器就在这里,就在格里莫广场。所以西里斯,暂时振作一下,我们先一起去完成他的愿望吧…”


西里斯抬头看了看璀璨的星空,眼泪顺着脸颊滑落,灰色的眼眸饱含歉意的看向那,似乎那里面就有雷古勒斯的身影


“好…”西里斯哽咽的答复,接着回身抱住了罗伊丝“我们一起完成他的愿望吧…”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