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

【HP亲世代】三月兰 32

   

  【艾尔维娜:

  我已经在戈德里克山谷这里安顿下来了,波特夫妇对我特别好,晚饭的时候差点把我撑死。

  对了,曲奇很好吃,詹姆还要和我抢,被我给打了一顿。风信子被我插在了花瓶里,我还向波特夫人学习了一些生活小咒语,这样它就不会凋谢了。

  明天你要去做什么?需要我帮忙的话可以写信告诉我,别忘了我们是巫师,一个眨眼的功夫,我就可以见到你。

  你真挚的朋友:小天狼星】

  *

  【致小天狼星:

  晚饭吃多的话可以适当的按摩腹部促进肠胃蠕动,也可以让波特带你出去在山谷里走走,或者吃一些苹果来帮助消化,切记不要坐着。

  曲奇好吃的话下次有机会我会再给你们带的,你们两个一人一份,不要因为这件事就攻击波特了。

  明天,我要去我父亲那边学习东西,只是学习而已,没什么需要帮忙的,但如果有的话,我会告诉你的。

  那…没什么事了,祝你这个假期愉快。

  你的朋友:艾尔维娜】

  *

  【艾尔维娜:

  昨天晚上睡的很好,肚子也没有撑的不舒服。我和詹姆今天打算把戈德里克山谷逛个遍,等你学习完回来我就写信告诉你这都有什么好玩的。

  还有曲奇,你给我带就好了,詹姆他不爱吃饼干。

  你真挚的朋友:小天狼星】

  *

  【小天狼星:

  抱歉昨天太忙了,没来得及给你回信,今天晚上祖母刚好烤了饼干,随信一起寄给你,不知道猫头鹰可不可以承受的住这个重量,布尔森说它们连飞天扫帚都可以托动,那应该也可以带饼干,希望你喜欢。

  你的朋友:艾尔维娜】

  *

  【艾尔维娜:

  饼干已经收到了,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代我向祖母她老人家道个谢,没有人比她烤的还好吃了。

  以及…

  如果很忙的话就多休息,等你不忙的时候再给我写信就好了。

  担心你的,小天狼星】

  *

  【小天狼星:

  饼干收到就好,祖母说她很高兴有人会喜欢她的曲奇,下次你想吃些什么别的,可以写信给她,她会使用猫头鹰的。

  最近确实有点忙,等过两天就好了,不要担心。

  你的朋友:艾尔维娜】

  *

  【最爱的艾尔维娜:

  维娜!波特那个家伙已经连续好几天都来我家找我了,我实在没办法,已经答应了周末和他出去玩,同行的人里面还有一个布莱克。我有些无措,想问问你周末的时候可以出来一起吗?我们从放假以后也一直没再见过了,我很想你,如果可以的话,我周末早上就先去找你了!

  想念你的:莉莉】

  *

  【甜心莉莉:

  晚上好,不知道这个时间给你回信还来不来得及,我同样也想你,明天就是周末了,我刚好有空。如果你需要我的话,可以直接来我家找我。

  同样想念你的:艾尔维娜】


   *


  祖母是心疼艾尔维娜的,她平时每天都要按时起床帮忙做早饭,做家务,这一周即使是在拼了命的训练她也不忘了做这些事。所以终于到了没有训练的周末时间,祖母一大清早便偷偷溜进了她的房间里,关掉了她的闹钟。


  但她的生物钟早已成型,再加上昨天晚上和莉莉约好了一起出去,心里装着事,自然而然的,她还是起的很早。


  几乎是祖母前脚刚离开家,后脚她就起床洗漱了。分针多走了一段路,艾尔维娜捣鼓了一下闹钟,以为它是坏了,后来才发现是被提前关掉了。


  重新设定好闹钟后,她走下了楼。布尔森刚吃完早饭,正晕乎乎的躺在沙发上补觉,脑袋上盖着一本书,是艾尔维娜借给他的六年级会学习的魔咒书。


  他睡的也不沉,听见有人下楼几乎是一瞬间就坐了起来,揉了揉眼睛在看清人脸后,打着哈欠问“姐,周末你怎么还起的这么早啊。”


  “不早了…”艾尔维娜抬头看了看墙上挂着的钟“已经8点半了。”


  布尔森哈欠连天的,重新把书盖回脸上,仰头倒了过去“好吧好吧,桌上祖母给你留了早饭,吃完你再回去休息吧。”


  艾尔维娜走向餐桌,早饭还是热的,看来祖母是刚出去没一会。早餐很快就吃完了,艾尔维娜整理好厨房,走出来发现布尔森睡熟了,随手丢他身上一条毯子。之后就走到了小院子里,复习着昨天的练习动作。


  教练说过,这些都需要每天练习,不然即使学会了,时间一长也会忘掉。


  上午十点钟,太阳缓缓升起,温度越来越高,艾尔维娜的身上也出了越来越多的汗。时间差不多了,她感觉莉莉应该快来了,便停止了温习,进屋去洗个澡顺便再换身衣服。


  这边艾尔维娜刚进浴室,那边莉莉就下了出租车,欢快的按响了卡维尔家的门铃。


  睡眠中的布尔森被惊醒,他不满的扫掉脸上的书,见客厅里没人,以为艾尔维娜去睡觉了,便认命的穿上托鞋,揉着头发去开门。


  一推开门,就看到那个漂亮的红发女孩在大门外热情的挥着手。


  布尔森原本还混沌的脑子猛的清醒过来。要命了要命了!让女孩看见他这样不修边幅的一面!真是要命了!


  此时此刻,他恨不得立刻加快时间让自己变成一个成年人,这样他就可以在背后用点小魔法让自己看起来更干净一点,可是现实总是要痛击他…他未成年!!


  不过转念一想,这人是姐姐的好朋友,也没什么大问题。


  但那也不行啊!!形象!形象全没了!


  莉莉站在门外,看着布尔森的脸一阵黑一阵红的,还以为他手被门给夹了“那个…布尔森?你还好吗?”


  少年终于回了神,冲莉莉尴尬的笑笑“没…我没事,你来我找姐对吧,我给你开门!”


  他踩着鞋子,啪嗒啪嗒的跑过去给莉莉打开了院门,热情的招呼她进去“我姐可能还在睡觉,你坐着等一下吧。”


  说着就给莉莉倒了一杯果茶喝。


  莉莉抱着杯子,惊讶的问“维娜在睡觉?她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


  说到这个布尔森就生气,全然忘记了自己刚才尴尬的小心思,一屁股坐在了莉莉侧面的小沙发上,开始批判“还不是我们那个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伟大’父亲,一放假就给我姐布置那些要命的任务,现在她每天回来都累的说不出话,倒床上就睡。我姐也是个倔脾气,这么累的东西狗都不学,她还非要学!”


  莉莉聪明的脑袋转了转,想起之前艾尔维娜就说自己学过一些射击和格斗技巧,难道布尔森说的就是这个?


  “可是我听你姐说,她以前就学过啊。”


  布尔森怀里抱着一个抱枕,生气的锤了一下“是,她以前是学过,可是和这次不一样!以前是作为兴趣班,一周去两节课,现在却是真正的训练,每周去五天,上午下午还都要去!”


  这么一说莉莉才反应过来,之前艾尔维娜回复信件的时候都很及时,这次她们之间的回信却是隔了两天,看来确实很累。


  “不要乱说话,布尔森…”


  布尔森的喋喋不休被下楼的艾尔维娜打断,她已经换好了衣服,看见莉莉的时候赶紧上前去拥抱了一下。“你别听布尔森瞎说,我不累的。”


  莉莉心疼不已,低头看了看艾尔维娜的穿着,明明是炎热的夏季,她却是穿了一身宽松的长衣长裤,想想也知道为什么。格斗训练,那一定避免不了真人对打,磕磕碰碰都是家常便饭…


  “你受伤了吗?”莉莉的语气都透露着心疼“今天很热的,要不我们还是不出去了,让那个波特哪凉快哪待着去吧。”


  看着那双漂亮的绿色眼睛中闪烁着光亮,艾尔维娜无奈的笑了笑,挽起莉莉的胳膊就带着往外面走“没有受伤,没有疲劳,我很好!”


  “可是…”莉莉还有点不放心。


  “你这样想啊,”艾尔维娜一脸认真“我已经连续上了一周的课,今天和你出去玩不就是去放松的?”


  竟然…有点道理!


  见莉莉已经被说服了,艾尔维娜放心的点了点头,回身把房子的门给关上。


  布尔森还在愤愤不平的看着她们,艾尔维娜笑笑,冲他摆了摆手“在家老实待着,别闯祸。”


  布尔森哼了一声,重新躺了回去。


  闭着眼睛不知道眯了多久,客厅的座机电话突然大声的响了起来。布尔森再次被打扰了睡眠,耷拉着脑袋起身去接电话


  “喂?您好。”


  电话那头明显的楞了一下,然后才开口说“怎么听起来像是还没睡醒?这都几点了?”


  布尔森原本还有些迷糊,听到电话里那令人讨厌的声音后,也不困了,站直身体就开始和他对线“今天是周末啊,父亲大人。”


  整句话里没有一丝敬畏,反而带着些许讽刺,尤其是最后的‘父亲大人’,从他嘴里说出来更是没有一点感情。


  克里斯·卡维尔早已习惯了他的阴阳怪气,选择了无视,将苗头指向别人“那你姐呢?也在睡觉?”


  “哦?父亲大人又想给她安排什么课程?”


  克里斯在那头深吸口气,努力让自己保持平静“周末没有课程。”


  “那为什么不能睡觉?”布尔森追问“她已经很累了,为什么就不能让她休息休息呢?”


  “现在都什么时候了,睡懒觉会养成习惯,就算没有课程也应该出去跑两圈温习一下,不然这周的训练都白搭。”


  一如既往的训斥,一如既往的铁面无私…


  “我们是你的孩子,不是你手下的兵!”布尔森气极,音量没忍住提高了一些。


  “哈…”电话那头传来一声冷哼“凭你们的能力,都还不配当我手下的兵。”


  布尔森楞住,手紧紧的捏着电话。


  “叫你姐出来,我要和她说话。”那头冰冷无比的言语几乎快要刺穿布尔森的心脏,他真的感受不到父爱,甚至觉得他陌生,一年比一年陌生…


  “你是不是忘记了…我姐上个月才死里逃生…”布尔森垂着眸,声音闷闷的。


  克里斯沉默了,没有回话。


  “庞弗雷夫人…啊,你肯定不知道她是谁,她是我们学校的校医,她反复叮嘱我姐,要她在暑假里好好休息。可你呢…你身为她最亲近的人,最信任的人,身为她的亲生父亲,却在无情的压榨着她,让她去做那些高强度的训练…”


  “那是她自愿的…”克里斯好像抽了一口烟,电话里传来了呼气的声音“也是她想去做的。”


  “是吗?!”布尔森激动的大喊着“你有问过她了吗!就算要训练,也一定要是现在吗!”


  “你为什么不能心疼心疼我们!你知道姐姐差点死掉吗!你知道那天她流了多少血!庞弗雷夫人用了多少魔药才给她救回来吗!”


  “布尔森!”克里斯的情绪也涌了上来,大声的质问着自己的儿子“谁教你这样和父亲大声说话!”


  布尔森灰蓝色的眼眸中,蓄上了名为情不自禁的眼泪,但它还倔强着留在眼眶里,迟迟不肯掉下来。“我只是在告诉你真相!姐姐已经很努力了,你为什么还是要逼她!你到底还是不是我们的父亲!”


  电话那边传来了桌椅碰撞声,克里斯拍着桌子站起来,仿佛他的亲儿子就在他的对面“布尔森!是不是我对你太放纵,太宽容了,你在质问我的时候就没有想过,如果你自己再努力努力,或许她就不会受伤!”


  布尔森喘着粗气,拳头攥的死死的


  “我再关心你们有什么用!我又不能跑去霍格沃茨!是你们姐弟二人在一个学校里,是你弱小,是你废物,你连保护你姐姐的能力都没有,有什么脸面敢来质问我!”


  “别说了…别说了…”布尔森闭上眼,眼泪唰的就流了下来“闭嘴!”


  克里斯真的安静了,两个人都不再说话,隔着电话沉默。


  许久过后,布尔森像是想起了什么痛苦的事,身体滑落在了地面上,电话顺着线,垂在桌子边,晃来晃去“为什么…母亲为什么要离开我们…”


  电话那头的父亲听的一清二楚,心痛了一下。他没有第一时间回话,而是回身把刚才被他情绪激动踹翻的椅子给扶了回来。


  “因为我弱小…因为我废物…”中年男人喃喃自语,母亲就像是一个稳定剂,即使她不在,仅仅只是提上一嘴,也可以让这对水火不容的父子安静下来。


  克里斯重新坐回位子上,终于也反应过来自己不应该对布尔森发火,于是轻声开口,似是安慰,似是激励的说“布尔森卡维尔,教训别人的时候永远都要先反思自己,你不强,没有保护人的能力,就还没有资格去教我怎么去做一个父亲。”


  布尔森坐在地上,埋着脑袋,听着电话里隐隐约约的声音


  “我没有不爱你们…我是在保护她,只是方法你可能不太理解而已…”


  处在青春期的少年,脾气总是很大的,他根本听不进去克里斯的话,猛的起身就将电话放了回去。连线中断,克里斯听着电话里嘟嘟嘟的声音,叹着气又打开了一包烟。


  一句话,并不能让布尔森相信父爱,克里斯不爱他们,这是他从小就定义下来的事,他的生命里只有姐姐和祖母,父亲只是个虚名…


  少年曲着身子,躺在柔软的床上,他想,自己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长大,什么时候才能变强,什么时候才能让克里斯钦佩的看他一眼…他真的受够了他那高高在上的眼神,充满命令的言语。


  忽然,窗外的阳光照进屋子,将书桌上的那根魔杖照亮。


  布尔森眼眸微动,注视着它。力量的种子落在心里,开始生根发芽。


评论(2)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